【setoshin】惘视惘闻(上)

★很久以前写的一篇setoshin```在结尾的时候坑掉了,现在想要捡起来填掉。 。

★大概一星期内完结

★可能OOC

★··就这些?

——————————————————————

今天睁开眼睛的时候也是和往常一样,阳光照在脸上有着毛绒似的触感。树叶被风吹动的声音与初夏的微小蝉鸣和在一起,独属夏天的清爽早晨被这种自然和谐的音律浸染成一副写意的丹青。天空中似乎有成群的飞鸟划过,他们拍打着羽翼时带起的辽远声响说像是来自上古洪荒,更像是高鸣自由的号角。即使不去看也可以感觉到,今年夏天的阳炎是如何绚丽而炙热如火。
即使不用去看。

零壹

经营花店什么的,如月伸太郎一开始确实没想过。在他自己的观念里,让一个家务劳动的能力局限在泡面范围内的neet去照顾花这种娇贵植物,那开店前的必备功课就是得学会如何纂写清仓广告词。

不过家里的两名女性似乎不打算就这么轻易放过他。

在“断掉生活费来源”的致命一击的威胁下,含着屈辱泪水去浇灌娇艳鲜花伸太郎表示自己心里敞亮的很,母亲与妹妹都是有过想自己经营一家花店之类的念头,只不过分别为了顾家和偶像的工作而纷纷放弃。这种“父母达不到的理想就由子女来实现”的即视感让他觉得万分微妙…所幸桃有信誓旦旦的保证过会帮忙招一个可靠的店员,伸太郎才从这种纠结的现状摆脱出来——事实上也就只是把宅的地点从家里搬到了花店而已,这么一想的话也不是很难接受。

为此他对桃口中所谓的可靠店员稍微有了点期待。只是那么小小的一点。

至于怎么演变成最后那种粘着度…嘛,谁知道呢。

零二

喜欢绿色的家伙通常会比较亲大自然。

一边这样想着的伸太郎,一边思考着要是以后就叫seto“大自然先生”会不会有点失礼。

哦,忘了说。seto就是桃给介绍的店员。

“seto先生是很可靠的人呢!”毫不吝惜着赞美之词,相当少见桃如此推崇除了碳酸饮料以外的事物的伸太郎不禁有些吃惊…啊话说回来把人和碳酸饮料相比你们俩兄妹的三观还是去精神科去挂个号比较好。“有seto先生在即使是哥这种人当店长也能安心把店交出去了呢!”

“什么叫我这种人啊我们是兄妹这点应该没出错吧?!这样对哥哥真的可以么?”这般犀利的吐槽了回去,接下来便是日常的如月兄妹的毒舌技能专场——直到吵架内容已经翻旧账到八岁偷喝了对方的一口碳酸饮料导致为期两星期的冷战为止,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被无视了的seto终于犹豫的作出迟来很久的自我介绍:“阿诺…这里濑户幸助,是新来的店员,喜欢的颜色是绿色,恩…叫我seto就好。”声音停顿了一下,想必是在礼节性的鞠躬“以后还请多指教,如月店长。”
习惯凭借声音来判断一个人形象如何的伸太郎摸了摸耳朵,眯起眼睛思忖着——大概会是一个很温柔的家伙呢…那个新来的店员。

零三

seto很喜欢花。

准确的说是很喜欢任何植物。

比起伸太郎这个不太负责任的店长来说,seto才更像是自身利益与花店月盈挂钩的存在。对于每株植被的悉心照料的认真度甚至达到了让伸太郎产生“总有一天seto会以面对岳父的姿态跪在自己面前请求把花店嫁给他”这类预感的程度…说说而已。

不过也多亏了seto照养亲媳妇儿(…)似的照养那些难伺候的花种,各类植被长势都很是喜人,小店里日益浓郁起来的花香招揽了不少客人。

嘛,当然大多数是女性。

关于这点伸太郎觉得是少数可以算得上是福利的现象,每天都可以嗅到不同女孩子身上另人感到舒适的体香光是想想就觉得羞怯呢哎呀呀这可不是开玩笑的要知道店长大人可是直到现在都没破童贞之躯呢,廉耻度早就到了光是和温柔女性搭上话都会有着溢出胸口的满足感的地步哟?

恩你说好像大多数女性顾客都是找seto帮忙介绍?诶这种事别说出来嘛人艰不拆你懂的。

零四

在没什么客人的午后,店子会呈现异样的宁静。这两个人总是没有过多的交流。通常是伸太郎趴在收银台上玩俄罗斯方块,这种每个形状不同的方块下落是都会带有不同提示音的游戏,熟悉之后即便是蒙上眼睛也可以打到破万的分数。seto偶尔会过来瞧上一眼,然后就会看到满屏幕闪现着的因不断消失的方块而出现的华丽特效,不得不感叹自家店长果然是技术宅,玩个俄罗斯方块而已都这么狂霸酷炫拽。

不过大多数时候,seto更愿意安安静静的窝在一边逗弄自己养的取名叫hanao的仓鼠。看着灰色的毛绒动物懒洋洋的趴在地板上一动不动的模样,总觉得和趴在桌上的店长很像,诸如此类的想法总是无预兆的冒出来。

就是这么互不干扰的两人,却意外的并没有因为一句话不说而感到尴尬,时间都随着他们不紧不慢的呼吸变得悠长缓慢起来,这样悠闲地午后似乎度过的实在很没意义, 不过可以的话,能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在某个相同时刻,他们如是想道。

零五

虽然生意因有着seto帮忙一手操持而变得几乎比原先还要安逸,但伸太郎却并没忘记这位大自然先生只是来打短期工,早晚有一天要离开的这个事实。

所以在某天打烊后伸太郎找到机会询问了seto有关于工期的意向。

“啊…”声音显得有些犹豫,大概他本人也暂时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斟酌了少倾才回道“等到荼靡花开后吧?我还从来没见过荼靡花开的样子呢。”

所以说会以花期决定去留什么的真不愧是你啊大自然先生。

扶额轻叹一声,伸太郎眯着眼稍微回想了一下荼靡开花的大概时间段,依稀记得这是夏末盛开的花朵…
还有一个夏天的时间。

零六

今天的店长很没精神的样子。看到伸太郎把脸埋在臂弯里一声不吭的姿态,seto显得有点忧心忡忡。

“店长桑…没事么?”凑到人跟前低声耳语,seto向来元气的声线压低后莫名的让人有种安心感。

伸太郎将头侧过一个小小的幅度,把脸露出来,本来就很少日晒而素白的皮肤又因为缺了血色展露出一种病态的苍白,相当让人心疼的模样。“昨晚没睡好…”有气无力的回答着,声音虚弱到本人都难以听清的地步,不过seto似乎很擅长读唇语所以伸太郎也并不担心。

“做噩梦了?”相当自然的把手搭在对方柔顺的黑发上,seto感觉到掌底毛茸茸的脑袋点了点,发丝蹭过掌心带起暧昧的痒意,关切的话脱口而出“晚上喝点牛奶会比较安神哦?”

“嗯…”敷衍似的应了声点着头也不知到底听没听进去,之后伸太郎就再没动静,约莫是睡着了。

看着自家店长趴在桌上大喇喇的睡像,一边将薄被披在伸太郎肩上一边想着这样的店长也好可爱的seto,觉得自己真是病了,无可救药的。

零七

“哥哥,牛奶。”嘭的一声将装着白色液体的玻璃杯放在木桌上,如月桃插腰瞪视着从回来后就窝在被窝里连晚饭都不吃的伸太郎,气势汹汹的数落“这么大都不会照顾自己,还要seto先生提醒的哥哥真是超差劲——在短信里嘱咐我一定要看着你把牛奶喝下去什么的,连seto先生都看清你懒人的本质了我说!”

沉寂了好一会儿才磨磨蹭蹭的探出头,迷登登的摸索到牛奶然后仰头一饮而尽再快速缩回被窝的伸太郎用行动表示,我没力气和你争,洗洗睡吧赶紧的。徒留桃在那儿气的跺脚却一点办法也没有,最后还是认命的帮伸太郎把杯子带了出去。

…有这样的哥哥真是辛苦你了呢,桃。

等到伸太郎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两点。

坐起身听着手机报时呆愣了好一阵的伸太郎意识到,喝过牛奶后陷入安眠的自己,大概是因为刚才睡的太满足导致现在醒来以后很是精神完全没有睡意——因为睡眠质量太好而失眠这是个什么情况?

叹口气没事可做的伸太郎开始用缅怀自己的童年来打发时间…不过仗着智商高从小就一副高冷样的死宅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怀念的啊?这样自暴自弃的想着,伸太郎暗搓搓的意识到可能seto是除了家人外少数几个对他这么关心的家伙。

这么说来平常一直都是seto在关照自己唉…好像有点不好意思,下次约他吃饭当作回礼好了。如此打算,黑发的青年将手覆上左胸处,听到在寂静的夜晚格外明晰的心跳声,他上扬了唇角。

帅到没朋友的天才先生第一次意识到,原来在睡不着的夜里,有一个人可以用来念想是一件这么温暖的事。

零八

就算是个neet,从家到店的这一小段路也不可能为了一时轻松而拦的,那简直是现充那种都市传说才能达到的奢侈度。但长时间的死宅生活让伸太郎对外界变得分外敏感,过交叉路口的时候周身嘈杂的杂音甚至会让他处于极为不安的状态,这也是令人讨厌却又无力改变的事实。

所以说面对自告奋勇的担任起“送老板上下班”任务的seto先生,店长桑你真的不打算报答一下么?比方说以身相许什么的(。

每次走到十字路口的时候,seto会十分自觉的牵紧伸太郎的手,像是照顾撒手丢的熊孩子一样将他牢牢握住。掌心相贴的温度熨得人脸上发烫,伸太郎总是不习惯这样的接触,常红着脸别过头去,不过在听到汽鸣声时又会有些慌张的转过身扯着seto衣角提醒他哪个方向有汽车。等seto回握他一下表示自己知道了以后再安静的任由seto牵着走。

他们就这样一起走过了多少个路口,走过了一整个夏天。走到最后谁也不想放开手。

评论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