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toshin】惘视惘闻(中)

零九

伴随着渐弱的蝉鸣,夏季的一点尾巴开始略过东洋,天气还是热,可是空气已经不会再像七八月那样粘着。最近来店里的女孩子似乎多了起来,偶然间听见她们兴致勃勃得讨论祭典时在头上别哪朵花更漂亮,伸太郎才意识到,夏日祭又到了。

“唉?”seto停下手中的活计,眨眨眼挺感兴趣的问,“夏日祭,这段时间么?”

“对啊!”将一支浅金的雏菊夹在耳后,撩拨着鬓角碎发的高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弯下眉眼应答着。“也算我们这边的地方特色啦~seto先生是外地人所以不知道吧?我们这边每年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都会举办祭奠哦!每年都有很多人来参加,是十分繁荣的盛会呢!还有盛大的歌舞剧演出,烟花也是一等一的漂亮…!”本来滔滔不绝的女孩子突然自知失言似的住了口,有些歉意的看着seto,“抱歉…我这人一说起话来就没完没了的,不是故意…”

轻轻摇头,seto温和浅笑着表示并不在意,“女孩子有活力是好事。”

俏皮得吐了吐舌头,女孩儿挤眉弄眼的打趣,“呐呐~要去邀请店长桑么?除了歌舞会和烟花之外,一些小型摊位还有猜灯谜之类的活动也是拿的出手卖点哦!”又刻意压低了声音,装出一种神秘的气氛,“据说祭庙那边也会请人做法,这时候抽的签很灵验…不去求一支吗?姻缘签。”

哦呀。有些无奈的揉着头发,seto看着女孩儿弯眸笑的狡黠的模样叹了口气,有表现的这么明显么?自己。

好像不小心惹店长桑生气了。

拿着印有枫叶图案的团扇遮住半边脸,seto小心翼翼的瞥了眼走在身边的伸太郎。

结果还是死乞白赖的把人给拉出来参加祭奠了呢…
想到当初提议一起去祭奠的时候被果断否决,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不过还是掩不住的失落,最后甚至小孩子气的一整天都没和店长桑说话的自己,seto不禁苦笑出声。哎呀呀,这么容易被影响情绪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话说回来,妹妹桑虽然自己的着装风格…恩,独特,不过帮其他人挑选衣服时的眼光还是挺不错的嘛。偷偷注视着伸太郎的侧颜,seto如是想到。

知道自己的哥哥在某人诚(死)心(不)诚(要)意(脸)的恳求下,终于答应参加全民性的公众活动时。平常虽然总是吐槽伸太郎但实际上要比任何人都关心他的如月桃,在帮忙挑选浴衣这方面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

而结果也确实很让人满意。

深紫打底的宽袖浴衣上印有样式简单的连云纹,看上去很柔软的棉布表面刺绣着紧簇的紫阳花图案,整体深色的面料衬着白皙的皮肤看上去很是赏心悦目,以及大开的领口处大方敞露的锁骨全部都…等等seto你在看什么。

嘛,其实一切都还是很美好的,如果伸太郎不是一副死人脸的话。

“店长桑…”弱弱的唤了一声,seto歪着头瞅着伸太郎毫无表情的面容,有些内疚的问,“果然还是不能习惯人多的地方么…?要不然我们还是回去好了。”

伸太郎脚步停顿了一下,面向seto皱起眉,用教训笨蛋一样的口气斥道,“哈?这样我做了好久的心里战争才说服自己出门的努力不是就白费了么!”

“咦!对…对不起…”

“…”

揉了揉额角,对于seto面向自己时总是带有一点尊敬意味的态度感到十分苦手,伸太郎纠结许久最终还是别扭的侧过头嘟囔道,“…嘛,好不容易出来一回,你玩的开心就好了…”

“唉?”

“没,没什么啦!我是说祭奠快要开始了要快点入场才行!”

“可是我听到的明明是…?”

“罗嗦!快闭嘴!”

店长桑…果然不是一个坦诚的人呢。

拾壹

夏日祭这种容易让中老年人捧着茶满脸沧桑的感慨着“年轻真好”的活动,总是时刻以活力充沛的模样提供给年轻人大显身手的平台。

像是比较抢手的射击摊位,爱出风头又有点儿硬本事的男孩子会非常乐意光顾,用十分帅气的端枪姿势,怀着猎获女孩儿青睐的心意击出一发发子弹。再就是网兜金鱼的活动,原本只是女孩子们喜欢玩的需要点小技巧的玩意儿,在不知道什么时候网络上突然出现了名为“最能俘获中意女孩芳心的瞬间TOP10”的排名,并且“参加祭奠上的捕金鱼活动并且轻易捕获金鱼再送给自己女朋友”这项以非常不可思议的票数名列前茅之后,就突然变得大受欢迎了起来。

说到底这些就是一群处于发|情|期的猴孩子招揽异性的把戏罢了。忍受着耳边不断传来的惊呼喝彩的各种杂七杂八的声音,伸太郎恶狠狠的啃掉一口苹果糖,一边咀嚼一边唾弃那些有女朋友的现充。

“店长桑…你的脸色不太好啊…苹果糖不好吃么?那边有章鱼烧要不要试试看?”

“不用,我刚才只是在思考要用怎样的教育体制才能孕育出一群唯物主义的白痴来。”

“…咦?”

“说了你也不懂啦…总之我在很认真的为日本的未来担忧。”

“好厉害…!不愧是店长!”

心安理得的接受着seto毫无原则的崇拜,伸太郎叼着苹果糖一脸无趣的样子。“呐,我说,夏日祭就没有其他一些益智类的活动么?”

“哦哦,我记得前面不远处有一个猜灯谜的摊位…据说在今年推出了新的企划。”

“唔…那就去转转好了…”

“啊,好的”

达成共识的两人并没有在原地做过多的停留,打定主意后就出发前往目的地…只不过在到达的时候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唉?只能一个人参加?”

“是的”工作人员模样的年轻女子略带歉意的看着seto,“这次我们将活动设计成了关卡模式,只有在每一关的工作人员手上答对题目才能继续前往下一关的地点。整个会场都有设置据点,为了防止团体参加出现蹲点偷看他人答案的情况,目前只开放了个人挑战的赛制。”

耐心的听完工作人员的解说,seto摸了摸鼻子颇为无奈的轻述,“可是我的朋友会看不见。”

“…哈?”

扬起与伸太郎相牵的手,seto侧首示意人去看他黑如曜石却无法印出任何倒影的眼。

“正如你所见,他是一位盲人呢。”

拾贰

那只是一场意外。

拆下重重绷带的时候,所有人都看见了他那双混混沌沌的眸。

——被判失明。

最初的时候,如月伸太郎经常遮住眼,然后突然放手让双眼睁开暴露在强光下。以这种方式寻求无尽黑暗中转瞬即逝的一抹光亮,来骗自己没关系,我还看得到。但是日子久了,他就只敢紧闭着眼,微颤的睫毛扫过掌心由经年纹路缠绕而成的网,犹犹豫豫,却不再把手拿开。他多怕啊,多怕再次迎接那短暂的光明后又要回到不知何时才能结束的黑暗中去。

如果不能接受,那就放弃吧。

他自暴自弃的想着。

那就闭上眼睛吧。

【真可怜呐如月同学】

【是呢```明明成绩那么好,要不是这场车祸一定可以进东大的吧?】

【啊呀呀~这可真是,所谓“伟人的一生注定命途多舛”么~】

【唉你种语气感觉超恶心的——】

【喂喂我可是有很认真的在关心同学哦?】

···好烦

好烦好烦好烦

即使闭上眼睛也可以听见,那些让人反胃的闲言碎语——

落井下石的,同情的,怜悯的,对待弱势群体的态度
既然如此为何不把我的听觉也一并夺取?!要断绝与这个世界的联系,完完全全的不是更好么!他出于这样的念头,选择了缩在家里自行休学,直到被看不下去的母亲与妹妹赶出来。

直到某天那个人对他说——

“我觉得能听见是很幸福的事。”永远温和的带着一点暖意的低醇声线,说这话的时候几乎可以听出虔诚的意味。“蜻蜓点水,蚂蚁上树,穿过林间寥落的风,自己亲手养殖的花悄悄绽放,舒卷在沸水里浮动的茶叶,还有阳光一点点从窗口爬上桌面,都是相当让人向往的想要听见的声音。”明明是十分奇怪的话,但是听见他所描绘出的事物,伸太郎不知为何就感到平静了下来,真是神奇,大自然先生。

现下被神奇的大自然牵着手,走在进行游戏的路上的如月伸太郎多少有些感叹。

“啊~没想到被允许两人组队参赛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是好人呢!只不过是真的要把整个会场都走到啊```”和小孩子一样兴致高昂的摆弄着记录过关用的薄本,seto歪过头去看着伸太郎在灯火的照耀下显得意外柔和的脸,“这场游戏就让我成为你的眼吧?店长桑。”

···不是一直都是么,白痴。

拾叁

高智商的家伙还真是让人羡慕。

摸摸鼻子有些微妙的看着在别人报出题目后瞬间回以答案的伸太郎,seto他只能说这个世界终将是学霸的。
“又答对了…!店长桑说不定能成为最快通关的人呢!”

对于“最快通关”这个称号似乎没什么兴趣,反应与周遭喧闹的气氛格格不入的伸太郎半耷着眼一派懒散的样子,“没什么…虽然也没有觉得自己多了不起,不过这点程度的话还不至于浪费很多时间来猜…不如说比起这些,我倒觉得最快回家更和我意。”

“唉,啊…那,那个,事实上除了祭奠,我还想去寺里求一支签什么的…”

啊,倒是有听说过这边寺庙的签十分灵验的传闻…与观看祭奠结束时的大型烟花齐名为“决不能错过的精彩活动”之类的,这么说来…“烟花…不想去看么。”

“唔,烟花是要到午夜才会有吧,店长桑在外面待太久会不会不舒服呢…我是这么想的啦。”挠着后脑勺,seto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本来强拉店长桑出来就已经够任性了…一直撒娇可不行。”

“我还没有弱气到那种地步?!”咬着牙用宽大的袖沿挡住了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还是害羞而变得绯红的脸,伸太郎闷闷的说道,“两个人来至少要有一个人看到烟花才算值回本钱吧,再说本来我就比seto要年长…稍微撒一下娇也不是…不行啦…”尽管到最后声音越来越小,好歹把句子说出来了。

“恩?”瞬间变得闪亮的双眼,seto靠近伸太郎以很开心的口吻询问,“是说可以去求签还有看烟花么?”

“对…你靠太近了我说?”

“那我可以叫店长桑的名字么?”

“随你喜欢好了…”

“伸太郎桑!”

“…”

“伸太郎桑伸太郎桑!”

“干嘛啦!”

“我想吃你手上的苹果糖——”

“…撒娇过头了我说!”

评论(8)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me晴🔫 | Powered by LOFTER